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研究会专栏
 研究会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会专栏>>研究会专栏>>正文

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
2008-03-08 11:32  

2008年3月22-23日,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生态文明与浙江省环境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省临安市清凉峰山庄召开。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省法学会宪法地方立法研究会会长丁祖年同志,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浙江社联副主席、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原浙江社会科学院院长万斌教授,浙江省法学会秘书长陆剑锋同志,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博士生导师周珂教授,浙江林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方伟教授等出席了大会。省环保局、农业厅、省科技厅、省海洋与渔业管理局等有关部门从事环境资源保护政策研究的领导;省内各高校从事环境资源法学理论研究的教授、博士等专家学者,以及从事自然保护区工作的资深实务工作者等近30个部门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浙江林学院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和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承办。

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博士生导师蔡守秋教授,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法律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马骧聪教授,全国政协委员、浙江林业厅副厅长吴鸿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利民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贵国教授等发来贺信、贺电,对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大会选举产生了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理事和常务理事。浙江林学院天目学院院长、浙江林学院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明华教授担任会长、浙江社会科学院陈华兴研究员、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原政策研究室主任徐友国同志、浙江省农业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詹黎耕同志、温州大学法政学院钭晓东教授、宁波大学法学院蔡先凤副教授、浙江林学院夏少敏副教授担任副会长,浙江林学院姜双林副教授担任秘书长。聘请著名的环境资源法学专家学者周珂教授、马骧聪教授、万斌教授、丁祖年主任、吴鸿教授、钱水苗教授为研究会顾问。研究会秘书处挂靠在浙江林学院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3月22日下午,会议还举行了“生态文明与浙江省环境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首先由周珂教授作了“气候变化与环境问题”专题报告。之后,与会者围绕环境资源法学的基础理论、环境法律制度、环境行政及其责任等议题展开了研讨。

会议共收到论文40篇,评选出12篇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 4篇,三等奖 6篇。

《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研究会成立大会专辑》下载地址: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