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求学浙林
 硕士站介绍 
 导师介绍 
 人才培养方案 
 招生简章 
 历年试题 
 精品课程 
 求学感悟 
当前位置: 首页>>求学浙林>>历年试题>>正文

2014年环境法原理真题
2015-10-08 00:00  

一、简答题(共5小题,每小题15分,共75分)

1. 试述环境保护、自然资源保护与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

2. 试述我国《环境保护法》关于“环境”的定义,并给“环境法”下定义。

3. 《我们共同的未来》对“可持续发展”是如何定义的?“可持续发展”包括哪些方面的属性? “可持续发展”对法制建设有何影响?

4.请解释“法律生态化”的含义。法律生态化的方法有哪些?

5. 试述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的方式和期限。

二、论述题(共3小题,每小题25分,共75分)

6.《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1989年12月26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第1条规定:“为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与生态环境,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制定本法。”请你对该条文进行分析。

7.试分析环境侵权民事责任的构成要件。

8. 环境利益的公平享有包括代内公平和代际公平。试对此进行论述。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