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法律援助
 援助站概况 
 免费求助热线 
 受害者投诉 
 媒体报道 
 案例解析 
当前位置: 首页>>法律援助>>媒体报道>>正文

砖瓦厂的大气污染,环境污染,噪音污染
2009-05-30 00:00  

我们6家人就住在砖瓦厂旁边,砖瓦厂早上6点就开工到晚上6点也没有歇工,一天吵到晚不讲,晴天灰尘满天飞,雨天路就难走,房子一天震到晚,玻璃也震破不少。您们说到底怎么办、现在在家的不是老人就是小孩,这样对身体肯定不好。我们到临安环保局也已经在反映,您们看看有何好点子帮帮我们,我们在这里先谢了。

王先生您好。您所述的情况在侵权法上称为“不可量物侵害”,是指致害人以噪音、煤烟、震动、臭气、尘埃、放射性等不可量物质等无形介质为媒介对他人的财产或人身进行的侵害。视不同情节,不可量物侵害行为人可能须承担刑事责任、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如果环保局对其进行监督检测,如发现砖瓦厂产生的噪声、粉尘等超过国家标准,可责令其限期整改,直至予以行政处罚。当然,如果给你们造成了人身或者财产的损害,砖瓦厂仍然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你们既然已经向环保局反映情况,环保局如不履行法定的监督职责,你们可行使公民的监督权力,通过多方途径要求其履行职责。或者可以直接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砖瓦厂停止侵权行为。

如有必要,你们可聘请律师或求取其他的环保组织。在此向你们推荐浙江林学院的“浙江林学院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中心 ”,其设有一个环境法律援助站,可向你们提供比较专业的法律帮助。

(2009-4-15 20:58:36 王泽清834587063@qq.com 点击:78)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