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机构介绍
 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会 
 浙江林学院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浙江林学院环境法律援助站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科是浙江省重点学科、国家林业局重点培育学科;是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单位。学科点拥有藏书2万余册、中外文期刊较为齐全的专业资料室以及设施先进的模拟法庭。2003年成立浙江林学院环境法学研究所,2008年设立浙江林学院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2006年初,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设立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硕士点,开展研究生教育。2009年、2012年连续两次评为浙江省重点学科。

本学科点拥有一支较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相关教师20多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有硕士生导师资格7人。学科带头人为李明华教授。本学科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近年来,争取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基金等各类科研课题50多项,获省部级奖励20余项。主编和参编各类专著近2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环境法学方法论》、《习惯法》、《自然保护区法律问题研究》等专著受到学界好评。《可持续发展的自然限度及其超越》、《解决山区环境问题的制度导向》等22篇论文先后在《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著名文摘类刊物全文转载。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