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法政讲坛:环境法律实务前沿
2015-10-26 00:00  

时 间:2015年11月4日上午8:30——12:00

地 点:衣锦校区实验大楼法政学院612室

主讲人简介

主讲人一:陈国强

主题:环境保护公私合作(PPP)的最新发展

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环境业务部副主任,曾参与世界银行节能发电调度相关课题研究、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发电业务许可证管理办法》、《供用电监督资格证管理办法》和《电网企业全额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等相关规章的起草,对电力、核能及煤炭领域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有深入研究。于2006年和2007年分别参与国家发改委和浙江省发改委的电力项目业主招标工作。近年曾主办东南亚某大型水电站境内人民币项目融资(人民币100亿元)、国开行某境外太阳能项目融资法律服务,以及国内多个新能源、煤炭、矿产项目的重组并购,同时也是国内最早介入清洁发展机制(CDM)领域专业律师之一,在国内气候变化和碳交易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国际碳市场和碳金融有深入研究。典型业绩包括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冷项目CDM项目法律服务等。近年来,致力于推动环保领域的立法和执法,并积极参与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领域的法律服务。

主讲人二:文黎照

主 题环境司法实务的最新发展

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律师;美国佛蒙特法学院环境法学科交流学者,德国萨尔大学与希腊雅典大学欧盟法交流学者。现主要从事环境法律问题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在国内核心期刊和国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要研究领域有环境权、污染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犯罪、环境监管、环境法庭、环境纠纷解决及生态补偿等;实务领域包括环境法律调研,环境犯罪,环境处罚、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企业环境法律风险及防范,新建或运营项目环境法律风险防范、环境侵权纠纷,环境公益诉讼,跨国环境纠纷解决,房地产开发相关法律问题研究及纠纷解决,擅长出具法律调研报告、立法咨询、合同审核、法律文本翻译、出具法律意见书、代理环境纠纷案件等方面的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法政学院

2015年10月26日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