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文法学院举行2020级法学本科生入学教育
2020-10-15 22:47  

文法学院举行2020级法学本科生入学教育

10月8下午,文法学院在衣锦校区教202开展2020级法学本科生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文法学院朱红东书记、法学学科专业负责人张永亮教授、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硕士点负责人姜双林教授、法学专业负责人陈真亮副教授贾爱玲教授、蒋春华老师、何菲老师等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新生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张永亮教授主持。

朱红东书记代表学院对2020级法学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做题为慎终如始与一道数学题”的致辞,和同学们深入浅出的分享了疫情防控、大学目标确定、学习方法、贵在坚持与“100-1=0”等人生哲理与法学研究方面的独到思考。最后朱红东书记以王国维的人生三境界的诗句作为结尾,希望法科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乘风破浪、一往直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属于浙农林法律人的青春智慧。

张永亮教授在致辞中认为学好专业才能称其为人才才能立足于这个社会才能有就业的主动权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法治意识要强化主体意识、权利意识、参与意识、平等意识、宽容态度、法治观念、义务观念、理性精神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树立运动习惯,让运动成为一辈子的生活习惯。陈真亮副教授详细介绍了专业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术平台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和毕业要求等内容,希望同学们要在大时代中立大志、在人生大格局中立大德,做最好的本科生。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姜双林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在美国留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收获和心得,并现场献唱西游记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鼓励同学们要保持信心,努力学习,未来“路在脚下”。贾爱玲教授认为无奋斗、不青春,希望同学们要致敬青青、敬畏专业,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慎终如始、持之以恒、自强不息,毕业时才能成就自己,梦想成真。蒋春华老师希望同学们要立志、崇实、担当。何菲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多锻炼身体,在大学四年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四年后收获满满、不留遗憾。

此外,法学社社长章天琪同学和法学辩论队队长王楚婷同学分别介绍了法学社和法学辩论队的社团宗旨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邀请新生加入社团积极参加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希望同学们为专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2020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宣誓,与会师生合影留念。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有助于增强他们学院及法学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法苑新人明白了作为法律人应负有的责任与担当。

(法学学科)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