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陈真亮副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阿里巴巴青年环境法学者论坛”暨2020年第二期中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高端培训
2020-11-04 09:47  

       2020年10月22-25日,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届“阿里巴巴青年环境法学者论坛”暨“2020年第二期中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高端培训”在成都顺利举办。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近40名青年环境法教师参加了现场和线上的研讨培训和在线交流。文法学院法学学科陈真亮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和高端培训。

       阿里巴巴青年环境法学者论坛通过前期的申报和评审,共筛选了七位在教学、科研环节表现较为突出的全国中青年环境法教师进行“撷英青年环境法学优秀人才奖”现场特别演讲。陈真亮副教授做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新环境法前瞻”的特别演讲。论坛特邀环境法学资深教授、委员共计13人作为评委进行了现场评审。

      本次会议还重点聚焦《21世纪中国环境法学研究综述》一书的修改完善,与会者就“环境法总论、污染防治法、自然资源法、生态保护法、能源法和国际环境法”六个专题向与会专家汇报本篇编写概况,并引导本组撰稿人讲述各章情况及其依据。在各单元的汇报及专家点评环节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对本单元内容展开充分深入的研讨,最后由主持人做归纳总结,在各单元达成基本共识。

     本次会议旨在以《21世纪中国环境法学研究综述》的编撰为契机,研讨和解决环境法学科研研究过程中长期存在的问题,有助于我国环境法学教学研究和生态文明法治建设,对提升环境法学科的社会影响力和综合实力有着积极的作用和效果,对提升环境法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水平等具有重大意义。法学学科老师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和高端培训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环境法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是法学学科推进环境法学课程思政的一次重要体现。

(法学学科)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