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贾爱玲教授出版新著《环境问题法律救济研究》
2021-03-11 13:41  

   文法学院贾爱玲教授新著《环境问题法律救济研究——以侵权责任法为视角》一书,于2020年12月由法律出版社出版。该书为贾爱玲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侵权责任法视野下的生态利益损害救济研究》的最终成果。

   内容简介:一系列有关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程序性规范的出台,表明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程序性规范基本完备。所以,民事侵权法“ 须反映资源生态环境逐渐恶化的社会特点”,将生态环境利益纳入保护范围,为民事判决提供实体法依据。但《侵权责任法》对此只能作出原则性、宣示性的规定。因而,制定《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法》,为环境公益诉讼提供裁判规则,是推进环境司法深入开展的 然要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法》兼具私法和公法属性,是用私法手段解决“环境问题”。与此相应,“环境侵权”的内涵应扩大为:人为破坏生态或污染环境,造成他人人身权、财产权、或公共生态环境损害,应当承担民事责任的行为。鉴于环境侵权的特殊性,传统的侵权责任理论在解决环境侵权纠纷问题上已显得力不从心,为此,应引入社会化的救济方式,弥补民事赔偿等个别化救济的不足。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