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马永双教授在绍兴市柯桥区作《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专题讲座
2021-09-28 16:37  

  9月14日上午,绍兴市柯桥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三十五期“人大讲坛”,马永双教授应邀作《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专题讲座。柯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区食安办主任,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道、开发区)人大主席、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张泉主持讲座。

  马永双教授以“乡村振兴地方立法的典范”为题,对《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的出台背景、逻辑体系、特色亮点、实施重点等方面作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述,并从深度加强党建、深入宣传普及、大力坚强监督、勇于改革创新、全面数智治理、善于总结提炼六个方面提出实施的对策建议。参会人员表示讲座很有深度、很有研究,既有案例分析,也有问题思考,内容丰富、深入浅出。

  据了解,马永双教授担任浙江农林大学乡村振兴法治研究所所长、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会长,曾参加《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的立法论证、调研。

(法学学科)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