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法学师生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1年会
2021-10-26 11:57  

20211016日,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1年会暨2021年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来自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水利部政策法规司、生态环境部法规标准司以及山西省人大、山西省政协、山西省高院、山西省检察院、山西省法学会等实务部门、全国80多所高校、20多家科研机构的300余名环境法学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黄河保护法的制度”“黄河保护立法的制度创新”“国内外流域立法比较及对黄河保护立法的镜鉴”“黄河保护立法和执法、司法的衔接”等议题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

法学学科蒋春华博士和环境法学硕士研究生沈秋豪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并在相关分议题研讨环节进行了积极互动。沈秋豪同学在“黄河保护立法和执法、司法的衔接”分议题中做了专题发言。沈秋豪同学在年会论文和报告中指出,就外部协作而言黄河流域检察机关同行政机关相互协作的重要抓手在于“两法衔接”平台的构建;就内部协作而言,应该采取“扩大解释”将办案线索的获取拓展至刑事检察部门;就区域协作而言,省域之间应该通过信息化透明来实现。

(法学学科)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