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法学学科教师参加“安吉白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公益保护案公开听证会
2022-04-24 15:03  

2022422日,安吉白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公益保护案公开听证会在湖州市安吉县溪龙乡黄杜村举行。听证会全程公开直播。听证会由安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旭主持,浙江农林大学陈真亮、汪琴、赵瑾教授,以及安吉县人大代表钱义荣、安吉县政协委员许万富、浙江财经大学张旭勇教授等应邀参加作为听证员。支持起诉申请人县农业农村局茶叶站负责人及白茶协会代表、茶企代表、属地乡镇代表参与听证会。

在本次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马兰介绍了案件办理情况和听证议题,安吉县农业农村局茶叶站工作人员陈述申请支持起诉的理由和诉求。听证员紧紧围绕侵权人侵害法益领域、侵权行为是否涉及公共利益以及拟支持起诉请求合理性等听证事项进行提问和讨论,并发表专业性评议意见。陈真亮老师认为,地理标志具有独特性、排他性、公益性、法益交叉性等属性,蕴藏着巨大的公共利益,检察机关支持起诉义不容辞,对社会保护地理标志具有警示、震慑、预防等教育意义。汪琴老师认为,地理标志蕴涵所涉地域特有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属于所涉地区的公共资源,带有地区公益性。与会的听证员一直认为检察机关有权、有必要介入支持起诉。

据了解,2018年开始至20214月期间,福建人王某某在未经安吉白茶地理标志注册人安吉县农业农村局茶叶站授权的情况下,向他人购买印有假冒安吉白茶字样的包装袋,后从福建当地购买毛峰等绿茶,通过网络平台以安吉白茶进行宣传、售卖,共计销售24万余元,非法获利5万余元。安吉县农业农村局茶叶站就王某某侵害知识产权行为损害安吉白茶区域公共资源向安吉县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下一步,安吉县检察院将根据已经查明的案件和证据,结合听证评议意见,依法对案件做出进一步处理。


(法学学科 供稿)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