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陈真亮教授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培训班授课
2023-12-10 09:22  

11月22日,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生态治理研究所所长陈真亮教授应邀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转作风 强履职 守底线”专题培训暨党员冬训班做题为《新<行政复议法>的理解与适用》的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班共分两批,由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共同举办,近100名执法队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陈真亮教授从2023年新《行政复议法》修订的背景及修法重点难点、修法指导思想、立法目的、基本原则、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修订的主要内容和25个亮点解读、重要制度的适用及存在的问题、行政复议审查要点、典型案例分析、如何加强依法行政等方面进行讲授,并和执法队工作人员就具体案件和执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3年9月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行政复议法》颁布实施24年后的首次大修,对于提升行政复议的公信力和权威性、强化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