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本站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站新闻>>正文

陈真亮教授、莫张勤副教授参编的《环境法学知识体系和教学进阶》一书出版
2024-02-01 10:13  

日前,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生态治理研究所所长陈真亮教授和副所长莫张勤副教授参编的《环境法学知识体系和教学进阶》(汪劲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241月版,共53.9万字)正式出版。陈真亮教授是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负责撰写该书第三编生态保护法的“第三章生物多样性保护法”;莫张勤副教授负责撰写“第五章生态退化防治和自然灾害防治法”。

本书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审定,完整展现了环境法学及其所涉分支学科的最基础与重要的知识内容,有利于教师与学生在备课及学习的过程中把握环境法学的精髓。本书是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组织国内高等法学院校从事环境法学教学研究的一线中青年教师,根据长期的教学实践经验编写完成的教学指导用书。本书以构建广义环境法学框架体系为视角,将环境法学及其所涉各分支学科分为总论编、污染防治法编、生态保护法编、国际环境法编、自然资源法编、能源法编等六编,基本涵盖了国内高等法学院校环境法学课程教学的各个方面。本书将各知识点根据重要性程度划分为“重点”知识点与“一般”知识点,设置教学目的与要求(识记、领会、应用)、教学要点、教辅资料(关联法规、参考阅读文献、相关案例)等不同版块,满足全国高等法学院校从事和教育环境资源法学教学研究的教师备课参考需求,亦帮助学生有侧重点地进行学习。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