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介绍  环保学人  学术前沿  学术结晶  研究会专栏  电子期刊  求学浙林  省内立法  法律援助 
法律援助
 援助站概况 
 免费求助热线 
 受害者投诉 
 媒体报道 
 案例解析 
当前位置: 首页>>法律援助>>媒体报道>>正文

局召开林学院环境法律援助站工作研讨会
2009-05-30 00:00  

近日,我局召开林学院环境法律援助站工作研讨会,局长董中南、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林学院环境法律援助站工作人员及浙江林学院有关专家、学者、教授参加了研讨会,就援助中心与援助站的工作协作机制建立进行了研讨。

会上,林学院环境法律援助站的工作人员汇报了援助站的近期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如何建立科学的协作机制,更好发挥援助站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中的作用进行了座谈,经讨论,通过了《临安市法律援助中心与浙江林学院环境法律援助站工作管理制度》。

董中南局长在会上强调,一、在林学院环境法律援助站的定位问题上,要拓展思路,林学院环境法律援助站在业务上受援助中心的指导,在行政上受林学院的领导,援助中心与援助站既有管理又有协作,援助站既有服务性工作,又有事务性工作,既是独立的一个工作站,也是援助共同体的一部分。二、在确定今后工作思路的时候,援助中心和援助站要贯彻实施好五项制度和三个机制。五项制度为:来访制度、例会制度、信息互通制度、信息披露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三个机制为:办案联动机制、协助服务机制、合作调研机制。

援助站工作管理制度的建立为其他各类援助工作站的制度建设起到了指导作用,董局长的要求,为援助站的定性和拓展性发展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法律援助中心)

详见天目法治网:http://www.tmfz.gov.cn/flyz/ShowArticle.asp?ArticleID=632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机构介绍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系统安装 | 管理登录